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

交大声音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大声音 > 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 聚焦创新发展【初心·使命】电信学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0-21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电信学部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守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科教兴国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学校10项重点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用马克思主义学风和锐意进取作风求真务实、力求实效。

学有实效 悟有心得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学习研讨方案》,电信学部党委抓深学习教育,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在积极参加学校集中学习研讨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分党委“干部读书会”,按照规定书目和材料全面系统学,结合学部实际深入思考学。“在具体工作中既要解放思想又要实事求是”“要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好”……在深入学习中,大家的初心、理想、党性更加坚定了。

与此同时,电信学部党委积极组织开展“纪念章里话初心”活动,计算机党支部、软件党支部、自动化党支部、电子党支部等邀请纪念章获得者董小社、徐卓、徐友龙、赵万华、孙院军等走进师生党支部,讲述纪念章背后承载的初心故事和奋斗历程,传递榜样力量。电信学部党委委员深入8个学院党总支,参加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学习指导。

认真部署 深度调研

在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同时,电信学部党委抓实调查研究。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学校10项重点任务,深入8个学院开展调查研究,与各学科带头人谈话,征求意见,凝聚共识;主动与财务处、审计处、保卫处、住房管理中心、后勤保障部、人力资源部沟通,对表对标,梳理问题;到师生中间访谈调研,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此外,王树国校长带领财务处、审计处、电信学部围绕提升管理服务效能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查研究座谈会,学院教师和机关干部坐在一起,围绕如何“提升质量、优化服务”展开研讨,解释政策、交换信息,听取意见、吸收经验,总共收集到各类意见建议20余项;郑庆华副校长带领科研院、人力资源部等职能部处与学部、学院、创新研究所负责人就“创新港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开展专题调研。

聚焦发展 立行立改

通过深入调研,电信学部党委系统梳理了当前学部和学院的关系还需进一步理顺、创新港科研平台和内涵建设还存在较大差距、创新港部分学院实验室化学气体的存储和使用以及废水、废液、废气的排放还需要统一规划建设等制约学部发展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举措。

电信学部党委指出,将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发扬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坚持党政同心,全面提高工作水平,依靠学习,团结群众,苦干实干,为创建一流大学作出电信人不平凡的业绩;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五梁八柱”大部制的管理架构,通过调研找准瓶颈问题,解决发展难题;完善党政联席会制度和民主集中制,以基层组织选举为契机,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谋划,指导八个学院的党总支和支部创新党建模式,坚持高质量发展和一流标准,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字:电信学部编辑:星 火

上一篇:西安交大举办重点单位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座谈会

下一篇: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2019暨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在创新港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