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

交大声音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大声音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召开创新港平台建设推进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3-21

3月20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召开创新港平台建设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出席并讲话,督促各研究院抓紧时间,做好平台建设工作。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学院(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王铁军副校长主持会议。

能动学院、电气学院、科研院、财务处、采购办、实验室处、后勤保障部、创新港办公室等8个单位代表发言,介绍本单位在创新港平台建设中的进度、承担的工作任务以及遇到的共性问题。

座谈会之前,张迈曾、王树国一行参观高端装备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考察创新港平台建设情况。

截至目前,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已全面完成平台建设任务。先进低温制冷技术实验室、光学流体物性实验室、数字全息干涉流体互扩散系数测量实验台均已完成基本建设,将于4月底前投入使用。天然血管药物筛选与分析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研发的该分析仪已经初步定型,近期经过调试后可实现量产。同花顺金融科技研究院已完成金融工程创新科研平台的建设,西安交通大学—聚石“一带一路”新经济研究院“智能仓”实验室将于四月底落地创新港。

在座谈会上,王树国表示,疫情虽然影响了建设创新港的进度,但我们终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西安交通大学肩负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使命,必须紧紧抓住国家发展西部的历史机遇,尽快将创新港建设成西部重要科研和文教中心,并以此为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创新港的建设工作已到了刻不容缓、争分夺秒的阶段,希望全校师生和教职员工从国家和学校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创新港的建设问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做好创新港平台建设各项工作,助推学校迈向“双一流”。

王树国说:“6月30日前,学校还将组织一次检查,届时,研究生实验平台必须都完成建设,9月份,学校将组织为期一个月的创新港科研平台推介和展示活动。我们要想在前,干在前,把握机遇,把学校建设好。”

张迈曾说:“有伟大抱负的学校一定要保护好、服务好老师的激情创造。西安交通大学宏伟目标的实现,建立在每一位师生员工奋斗的基础之上。创新港建设的历程已经充分证明,西安交通大学有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如今,创新港内涵建设到了关键之年,全体交大人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创新港对学校和地方发展的意义,用更精彩的成果回答时代的考卷。”

张迈曾强调,6月底之前,创新港的科研平台将实现全方位开放,投入使用的科研平台将为学校带来腾飞的新机遇。各学院、研究院要为9月份举行的创新港展示和推介活动提前做好策划和执行方案,倒排工作周期,从组织、人员、工作机制上加以保障。

张迈曾说:“大家千千万万不要等,我们要尽快建好科研平台并投入使用,老师、学院及各职能部门,都要抓紧做好自己的手头工作,主动作为,保护好老师、教职工建设、创新的积极性。统筹用好各种资源和平台,所有的工作和努力围绕科研,为科研服务,为实现学校的伟大抱负而不懈努力。”

文字:李莉图片:李莉编辑:朱萍萍

上一篇:西安交大荣获陕西省“平安校园”荣誉称号

下一篇:欢迎英雄回家 交大部分援鄂医疗人员从武汉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