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

交大声音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大声音 > 正文

【身边交大人】暖心辅导员、宿管员无微不至关爱学生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5-18

“走进宿舍看见衣服都整整齐齐的放在椅子上,宿舍也很干净整洁,真的很感动,宿管阿姨们太暖心了!”住在西安交大仲英书院437宿舍的电类942班大一学生叶尔扎提·努尔得别克激动地说。放寒假之前,437宿舍的4名学生洗了十几件衣服晾在阳台上,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延长了他们返校的时间,晾在阳台上的衣服怎么样?是不是都被风吹落,或者满是尘土?成为他们担心的问题。

1月9日,仲英书院437宿舍分别来自新疆、福建、四川、贵州的叶尔扎提·努尔得别克、孙伟翔、季世新、陈垚4位同学先后离校,时隔4个月,他们返回学校,看到干净整洁的宿舍,纷纷对学校的暖心举措和宿管阿姨们无微不至的关怀纷纷表示感谢。

“我在学校已经工作6年了,跟孩子们很熟。疫情期间,我们4个宿舍管理员轮流值班,巡楼的时候看见有学生衣服晾在阳台或者连廊的,就给收进来。”仲英书院东1楼的宿管阿姨郭敏珠说道。学生返校之前,学校安排物业对每间学生宿舍的空调、饮水机等进行清理。“物业工作人员过来清理空调的时候,我们看到有学生的衣服还在宿舍阳台上晾着,也都全部收了进来,孩子们回来看见干干净净的衣服,他们也高兴!”

宿舍管理员王静云在笔记本上清晰的记录着她的4月20日的工作:收两栋楼中间露天连廊的衣服并挂在楼内走廊的挂衣杆上或走廊门上,将掉落在楼下的牛仔裤放在洗衣房里,104宿舍的花已浇了水……在宿管阿姨们的精心照料下,返校学子的宿舍一切安好,如今回到学校,他们亦可以安心、舒心地投入到学习状态。

据了解,仲英书院的宿管阿姨们累计帮学生收回晾晒在外的衣服和被子超400多件,此外,她们还完成了帮学生浇花、晾晒被子、清理宿舍垃圾等各种内务工作。

仲英书院的辅导员王茂杰说:“为学生做好服务,从细节处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与关爱,就是我们要做的事情。”他表示,仲英书院一共3000多名学生,13位辅导员,每位辅导员负责管理200多名学生,因为疫情学生无法进校,辅导员们从2月初就开始值班,几乎每天都会帮助本地的学生取送学习资料、教材、衣服等各种物品,平均每2天就要发一次快递寄往外地同学家中。

文字:田玉粉图片:李莉 田玉粉编辑:朱凡煜

下一篇:【牢记总书记嘱托】为“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