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

七十年七十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七十年七十人 > 正文

【七十年七十人】丁书江:事虽微,不为不成;道虽迩,不行不至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8-23

丁书江,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西安交通大学腾飞特聘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A类入选者。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论文140余篇,其中14篇论文入选“基本科学指标数据(ESI)”高被引论文,并担任多个著名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在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青年项目,博士点基金、陕西省基金等。曾获2016年陕西青年科技奖、2017年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第一完成人)。2018年11月入选美国科睿唯安(Clarivate)交叉学科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2019年1月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

丁书江目前担任理学院化学学科副主任,先后承担了8门课程的教学,累计授课超过500个学时,指导多名本科生获得大创项目、腾飞杯、挑战杯、创新创业实践等大赛的奖项和优秀毕设,在研究生教学中积极推进教改工作,在本学年专业英语课程中,带同学们走出课堂,开展模拟国际会议活动,取得同学们一致认可和好评。当前科研工作涉及高分子/无机物纳米结构复合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其在电化学储能(锂/钠离子电池、锂硫电池、固态电池、燃料电池)、传感器、电驱动和电催化等方面的应用研究。丁书江将继续坚持提高学生科研素养,立体化施教,全方位育人的教学理念,努力培养国家人才后备军。

西安交通大学是丁书江梦想起航的地方,从求学到工作,在这里已经留下15年的记忆,饮水思源,他深切感激母校的栽培。他将不负所望,努力工作,为西安交大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努力在交大圆梦。“祝愿西安交大早日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欣欣向荣,桃李满天下。时值建国七十周年之际,衷心祝愿祖国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科技更加发达,人民生活更加和谐幸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文字:融媒体中心 理学院图片:刘鸿翔 理学院视频:融媒体中心编辑:朱萍萍

上一篇:【七十年七十人】廖红建: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

下一篇:【七十年七十人】郑守淇:为我国计算机事业奉献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