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

七十年七十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七十年七十人 > 正文

【七十年七十人】冯博琴:诚信 敬业 忠孝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8-27

冯博琴,电信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1965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应用数学专业,同年留校从事计算机软件教学科研工作。曾任教育部高等学校2001-2005非计算机专业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2006-2012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西安交大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计算机基础教学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获国家级优秀教材一、二等奖2项,主持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主编出版12部国家和部级规划教材。先后获得教育部首届高校教学名师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特等奖、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师德先进个人称号,获得2012年全国计算机学会首次杰出教育贡献奖。

冯博琴在计算机基础教学方面在国内享有盛誉,他提出的计算机基础课程“精讲多练、教考分离、机试为主”的教学方法和主持的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计算机基础教学的几点意见》和《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基本要求》在国内产生重大影响,《培植名师、名课、名实验室,创建国内一流的计算机基础教学与研究基地》等项目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

冯博琴现在是本科生、研究生教学督导组组长,教务处、教发中心项目评审专家,并担任冯博琴名师工作室的负责人。

希望学校的计算机学科能进入到国家计算机学科的第一梯队,盼望西安交大能够早日跻身世界一流高校行列,衷心祝愿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

文字:融媒体中心 电信学部图片:刘鸿翔 电信学部视频:融媒体中心编辑:朱萍萍

上一篇:【七十年七十人】谢永慧:功崇惟志,业广惟勤

下一篇:【七十年七十人】辛敏行:做新药研究的参与者和贡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