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陕西日报】“最美奋斗者”潘季为西安交大师生讲述西迁精神

来源:陕西日报 日期:2019-10-30

10月29日,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党委中心一组扩大会。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的西安交大“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群体代表潘季教授,和大家分享了赴京领奖的体会。

此前,潘季教授已为师生们举行了两场报告会。他表示,这次获得的荣誉属于全体“西迁人”。作为其中的一员,自己感到非常光荣。潘季教授结合见证学校历史变迁的亲身经历,用丰富的史料、感人的故事,真实展示了交通大学西迁的奋斗历程及扎根西部以来西安交大建设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生动阐释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西安交大副校长王铁军表示,学校要取得更大的发展,就一定要弘扬西迁精神,继承老一代“西迁人”为国奉献的传统,踏实苦干,为国家培养更多人才。

西安交大电气工程学院王小华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杨建科两位老师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埋头苦干,弘扬爱国奋斗的西迁精神,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目前,西安交大正在全校开展“弘扬西迁精神,争做最美奋斗者”活动,并将这项活动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通过邀请“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群体代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西迁精神宣讲团等开展专题宣讲活动,激励全校师生积极投身学校各项事业,勇作新时代的奋斗者。

原文刊载于2019年10月30日《陕西日报》4版

报道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1910/30/content_487756.html

文字:吕扬  编辑:朱萍萍

上一篇:【三秦都市报】二附院中医科:杏林文脉渊源长 百草扶疏绽华芳

下一篇:【陕西日报】西安交大助力苏通特高压工程实现世界电网技术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