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人民日报】西安交通大学等:强化政治引领 夯实基层基础

来源:人民日报 日期:2019-11-19

第二批主题教育中,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强化问题导向,注重发挥身边榜样的激励作用,以此加强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同时注重夯实基层基础,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西安交大:传承西迁精神,肩负责任使命

“每一次学习都从不同维度加深感悟,主线就是要把西安交通大学发展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好,把宝贵的西迁精神传承好。”日前,西安交通大学举行读书班,首项内容就是组织全体校党委常委走进西迁博物馆,参观西迁先贤事迹展,学习西迁精神,感悟在新时代办好中国高等教育应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主题教育中,西安交大抓好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尤其抓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印发专题学习研讨方案,结合10项重点任务、4种教育形式,列出10项专题,并要求每期集中报告后,各基层单位都深入研讨,确保理论学习取得实效。学校将读书班作为抓好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已围绕“政治立场”“党章党规”等主题举办5期学习,不断提升领导班子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学校还加强分类指导培训,实施党支部书记培训全覆盖;针对管理服务单位党员、教学科研单位党员,以及学生党员提出具体考核指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原文刊发于2019年11月19日《人民日报》04版

报道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9-11/19/nw.D110000renmrb_20191119_6-04.htm

文字:孟祥夫 赵婀娜 孟海鹰 王锦涛 编辑:朱萍萍

上一篇:【中国扶贫网】马强:奔波在脱贫攻坚前线上的第一书记

下一篇:【新华网】西安鼓乐走进西安交大课堂 促进中国传统文化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