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交通大学

七十年七十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七十年七十人 > 正文

【七十年七十人】吴志强:自省我辈 奋力前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8-25

吴志强是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工学博士。

2009年,吴志强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获工学经济学双学士学位,2015年获西安交通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16年至2017年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访问交流。自入职以来在西迁精神的引领和团队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积极参与化工学科建设,目前主持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项目9项,应邀担任ICOPE-2017、CCU-2018及BEE2019会议分会主席;入选“陕西省青年人才托举计划”,同时担任中加生物质能中心成员、中国化工学会工程热化学专委会青年委员。

目前,吴志强和团队成员以陕西省能源禀赋为切入点,面向低阶煤分质转化与清洁利用这一重大需求,开展低阶煤与生物质共热化学转化研究,目前在低阶煤及生物质热化学转化方面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6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4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力争在后续相关装备开发及工艺设计方面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忆往昔西迁岁月峥嵘,看今朝化工朝气蓬勃。展未来新港气象万千,当自省我辈奋力前行。“期待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这片创造奇迹的土地上,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学科发展贡献力量。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吴志强说。

文字:融媒体中心 化工学院图片:刘鸿翔 化工学院视频:融媒体中心编辑:朱萍萍

上一篇:【七十年七十人】辛敏行:做新药研究的参与者和贡献者

下一篇:【七十年七十人】廖红建: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